Friday 15 June 2012

物理治療征途之小插曲 II

四月二十四號做完物理治療后, “有牌物理治療師”要我走“貓步”(⊙_⊙)?
走“貓步”(⊙_⊙)? 。。。。
“有牌物理治療師”要我在站立鏡前走“貓步”!
“有牌物理治療師”說,看到我把所有的重量都放在右腳,她要我自己在鏡子前,
走“貓步”要我自己看看是否把力量放在右腳?!
來回走了幾回,告訴“有牌物理治療師”說,我覺得只是把左腳放輕罷了。
左腳傷了快二十年,已經習慣性的都會用右腳。
告訴“有牌物理治療師”, 我的鞋子的磨損不會有很大的差別,
或許,比率是45%-55% 。
“有牌物理治療師”說,現在妳要50%-50%了, 因為雙腳都有問題了。
“有牌物理治療師”要我自我提醒,不要只用右腳。。。
習慣成自然,要50%-50% 。。。儘量啦!


在這之後,我真的發現我真的常用右腳,就算右腳受傷后,也是自然而然的用右腳。
回想起剛受傷時,我也把力量放在右邊的身子來支撐,當然,受傷的左腳也有“幫忙”,
但,想起左腳“偶爾”轴心脱位( 關節松脱 )的情況,心都發毛了!也,不是很敢要求
左腳的幫忙。受傷初期,除了頭部,整身只有一個“痛”字!
左腳很久沒有用了,右腳受傷初期,左腳“用多”了,肌肉重新活動~痛!
我也不懂我是如何熬過來的!( ⊙ o ⊙ )啊!


注意 : 力量在右腳

注意 : 左腳是放輕的


2 comments:

  1. 某只眼睛患上近視的叫lazy eye,那你是lazy leg

    ReplyDelete
  2. Lazy Leg (⊙o⊙) 哈哈 。。。也對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