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6 June 2012

物理治療征途之小插曲 III

四月二十四號~我是白老鼠\(^o^)/~

在物理治療征途 の 第一段療程 I & II 說了有四個實習生。
兩個“有牌”物理治療師加四個實習生。
我,這只白老鼠躺著,任由他們擺佈。( 有點像 。。。咔咔咔咔 (*^__^*) 嘻嘻……)

痛嗎? 不痛 。。 ! 痛嗎? 不痛 。。 !
痛嗎? 不痛 。。 ! 痛嗎? 不痛 。。 !。。。
大家都很緊張 。。。( 我更加緊張,怕被誤會我是來搗亂的\(^o^)/~ )
痛嗎? 。。。 這個動作再試多一次, 謝謝!
哦, 痛 。。。腳沒有力提起來!(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!)

四個實習生真的是雞手鴨腳,哈哈!
在用尺來量我雙腳的肌肉,還用“筆”在我的腳做記號,哈哈!

在大家認真的檢查之下,還用尺來量我雙腳的肌肉,不幸被告知,
肌肉有點萎縮了 ~ (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是一群因脊髓之前角细胞(运动神经元)退化而造成肌肉萎缩、无力之疾病。其肌肉萎缩为对称性、下肢较上肢严重及身体近端较远端易受侵犯。)

干擾波電療  ~
第一次做這個干擾波電療重新啟動我的肌肉,很痛!還是痛!

我知道,只要我挨過這段時間( 或許,幾個療程后 !一個療程=六次 )就會沒那麼痛了!(奇跡在第二段療程!)
最痛的那段時間我都可以挨過,更何況是物理治療,加油 。。。

二號,十二月’ 二零一一年,右腳的韌帶斷了 ( 左腳的韌帶也斷了將近二十年 )。
算是半殘廢吧?!^_^
當初知道韌帶斷了,很堅持要去動手術,因為最起碼一隻腳是99%的!
之後,見了幾位醫生,其中兩位醫生給的意見,讓我取消了動手術的念頭,
( 韌帶斷@撕裂后是否须要接受手術,在醫學界仍然是一个爭議性的論題 :
  物理治療征途之小插曲 I )
再加上手術后,要休息一個月,不能駕車。
不能駕車,如何去做物理治療,如何載孩子去上課 。。。好多的問題!
 現在不能偷懶,要聽話,乖乖的去做物理治療,戒口!


干擾波電療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