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3 April 2013

再行尼泊爾 ~ 巴嗒布爾 (Bhaktapur) I

因為它 ~ 巴嗒布爾, 是我再次前往尼泊爾的動力!
古城 ~ 巴嗒布爾的神秘與無形魅力,這次我在這裡呆了7天!

二零一二年,十一月十號,我們同一班飛機來到尼泊爾 ( 有三位朋友提早兩天飛來尼泊爾 , 一位朋友是從印度過境來尼泊爾 )。抵達尼泊爾,大家就分頭行事,約好在巴嗒布爾 (Bhaktapur)見!

在加德滿都逗留一天 & 在纳加廓特(Nagarkot)逗留兩天后,直奔巴嗒布爾 (Bhaktapur) , 在那發呆了七個晚上!

抵達巴嗒布爾 (Bhaktapur)的第一天,遇上了它們的 
点灯节Dihala
又称光明节,尼历七月(公历10——11月)举行,家家户户会点油灯、放鞭炮庆祝。节日持续5天。灯节(Dihala)灯节是尼泊尔全民族的喜庆节日,庆祝5天。第一天敬乌鸦;第二天敬狗;第三天敬拉克希米女神;第四天敬神牛;第五天为兄弟点吉祥痣。


我真的被嚇著了,人山人海,和我第一次來真的不一樣!

去酒店check-in后,就和我的富貴朋友( 黃印亮 )加從KL - 印度 - Nepal的朋友(昇杰),用過晚餐后,就上街去拍照,溶入當地人的歡樂喜慶! 小孩子們都載歌載舞 。。。

大約八點左右,大家就回家休息了,這是這裡的習慣(如果不是大日子,六點左右就再見休息了!)

和昇杰約好明天五點三十分去廟宇拍燭光,富貴朋友說要自然醒。

人山人海

点灯节Dihala


点灯节Dihala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