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November 2014

我是否不應該一直這樣放肆下去?

真正的好朋友對於“認真”的開玩笑和“認真”的無禮都會全盤的接受,
因為,我,她,他都會明白這是“認真”的開玩笑和“認真”的無禮,妳/你有這樣的朋友嗎?
我可以很大聲的告訴你,我有這樣的朋友,呵呵!
我哪朋友真的很倒霉,每一次我心情爛到想罵人時,她的電話總是來得剛剛好。。。無辜的被我霹靂啪啦霹靂啪啦,最後還會問我,心情好點了嗎?我反問,妳給我打電話,找我什麼事?她說,我忘了!O(∩_∩)O哈哈哈~

有時,我再想,我是否不應該一直這樣放肆下去,總要體諒朋友的感受?

{轉 } / 網絡文章


面對交情不深的人,我可以很客氣,也很有耐性,但對著相熟的朋友,我卻變得粗鄙無禮,你甚至可以說我是肆無忌憚。我如此表露真性情,是因為在我認可的朋友面前,我想做回真正的自己,不再弄虛作假,不再戴上面具去唯唯諾諾。所以,當我開始在你面前收歛,當我連 一件小幫忙都向你說謝謝,當我不敢再取笑你,當我將繁文縟禮套進我們的相處中,我大概便越來越難以將你視為密友了。

昨天跟一位好朋友談起這話題。她老實不客氣地說,她有時真的很討厭我那種沒禮貌的表現。事實上,對著我的時候,她的脾氣也像牛一般,所以我們經常惹得對方氣沖沖的。我問她:「你生我氣的時候,其實在想甚麼?」 她坦白地回答:「我想過不跟你再做甚麼朋友了。」我心裏有點兒詫異,雖然我們有時會吵得面紅耳赤,但大多爭吵的事情,都不過是一些瑣事,應該不至於要絕交 那麼嚴重吧。我笑著試探地說:「哈,可能我們的友情還是敵不過情緒的波動。」她淺淺一笑,沒有回答什麼。她這樣的反應,就像默認一樣,讓我挺為難過。我還 以為在我們承認對方是好朋友的一刻開始,那便是一輩子的默契,但原來一件無聊的事,也可以隨時成為我們決裂的導火線。

人 與人能夠相遇,少不了緣分;從相識到相知,少不了愛。然而,這份愛不是我們想建立便能建立的,這需要兩個人心底的契合,當這樣的契合出現,我們便夠膽在對 方面前率性地,甚至任性地活著。在一生之中,能與我們有這樣契合的人也不會多,正如我們的臉書可以有千百位朋友,能交心的卻只有那麼幾個人。因此,每一個 能夠交心的朋友,都是寶貴的恩典,都是我們人生中燦爛的星光,我都會很珍惜,不會隨便將分開放在口邊。就算跟一些朋友因為現實的無奈而分離,我心裏還是會 惦記著他們(雖然他們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)。
不過,我很清楚,無論友情還是愛情, 契合是兩個人的事,而分開,卻只需要一個人的決斷。他,或者她要離開,即使是因為一件小事,即使再難以理解,我們終究還是阻止不了。大概大部分的感情,都 像玫瑰一樣,曾經開得再妍麗奪目,終將還是會枯萎。罷了,朋友,我給不了你幸福的感覺,也不想令你煩惱。日後,我們就以禮相待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記:你可能不會相信,就在我寫完此稿,對友情哀嘆之際,那位朋友突然跟我說:「我昨天說,在生你氣的時候,想過我們可能做不成朋友。但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感覺了。畢竟,那時候的我們感情不深。所以告訴你吧,it is not applicable for now。」朋友,這真讓我心頭一暖。謝謝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