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May 2012

買水果的教授


人與人的相處,
在言語之間的有の無心的衝突與有の無心刺傷是在所難免,
閣下要如何的處理,那可要看閣下的情緒智商與涵養了!
說修養,或許太遙遠了。

生氣,是對生命的一種浪費,還元氣大傷,
所以,聰敏如你,别讓情绪控制了你!
當你又要生氣之前,不妨輕聲地提醒自己一句:“别浪费了。”

師傅說 : 愛與恨都用感情,所以我不會為了無關重要的人浪費我的感情!

友人說 : 我送你一把刀,你要把刀收起来,还是拿来自捅,请便 。。

我說 : 沉默,只是不想捲入一場似是而非的口水之戰。

買水果的教授 /網絡轉載


一位教授帶着兒子去水果店裡買水果。
兒子挑得很仔細,小攤販看得不耐煩。
於是駡他們:「你們到底買不買? 不買,就給我滾! 」
教授在一邊忙說:「我買! 」
小販看看衣着朴素的教授,用一種輕蔑的語氣對他說:
「這些水果很貴的,你買得起嗎? 」
教授很禮貌地對他說:「盡量! 盡量! 我看着來買!」
回家的路上,兒子問教授:
「爸爸,您怎麼就不駡回那個可惡的小販呢? 」
教授看看兒子,說:「小販那種態度是没有修養的表現,
但是 我也不能降低我的水準。」

【寓意】:有修養的人格是健全的,是朴素的,與地位貧富無關。
有修養,得到更多的尊重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