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1 January 2012

尼泊爾受傷記 。。。

受傷前的英姿


在博克拉( Sarangkot )傷到了右腳, 是意外中的意外,實屬“天意”!
今天是二零一一年,十二月二日要去~Sarangkot看日出,之前一直在講,誰要背我上山?我給錢。結果,真的被人背下山。。。之前的舊患是左脚,今天傷到的是右腿!平衡了!
下山后,去看醫生,照了X光片,醫生說沒什麼大問題,但,有個地方他看不清楚,要我們3PM(尼泊爾時間)再回到醫院給骨科醫生檢查。這位醫生吩咐我,“少”走動!!從Pokhara到Nagarkot要8小時,可以在車上“養傷”!
再次看了醫生回來,醫生說不是什麼大問題,心安定下來了!!還說,如果用拐杖會更好,我說,如果免費送我會更好(心里想的,沒說出口)要用Hinged Knee Cap & 吃藥咯!!
在醫院門口等德士,早上那位醫生說,可以走動,但,不可以走的太快!(@心想,我還可以走的多快喔!)或許,他見我是位好動的人,如果真的要我不走不動是件難事吧!
站在中醫的立場來說,應該是扭傷了“根”吧!整只右腿“微腫”了。~ Sam 醫師說的!
當初,在山上受傷時,我還說"我不要去看醫生" 。。。
還以為是小事一樁,結果,是大事不妙!。。。
當Goh Phek Kee 扶我去拍照時,走路上的感覺就像是,桌子的四隻腳,其中一隻少了一根釘,“鬆了”。。站不穩!
當時候心慌了,心冷了,愣了。因為,左脚在多年前受傷了,算是“廢”了,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用“右腳” ~ 頂!如果,兩腳都“廢“了,不敢再想下去 。。。但,心裡是知道,骨頭是沒斷沒裂。。。
當天受傷的晚上, Goh Meng Choo, Goh Phek Kee, Mr Foo , Mr Long 和韋老師來“探病”,結果,我們大家聊至夜深才回房睡覺Zzzz@@. 謝謝韋老師& Goh Meng Choo與我們分享了“ A Ri Lu Ya 的故事”
當然,也少不了鬼故事啦!! 在所有的鬼故事裡頭,我很佩服 Goh Phek Kee 的膽色,是我。。。 不要問我故事內容!!O(∩_∩)O哈哈~
當天晚上粘上了膏藥布,第二天舒服多了,但,還是很痛,要慢慢走。。慢慢。。。慢慢。。。
第二天,老導遊來到我的房間幫忙我穿上“護膝”,真不好意思!
老導遊還給我買了對拖鞋,說,穿上會比較舒服,我說,不用了。心里真的很感動!大導遊還拿了個枕頭給我放在腰部,怕我辛苦!(從Pokhara到Nagarkot要8小時)! 真的很感動。
在接下來的日子,慢慢走,慢慢拍 ! 走得慢,看得仔細,拍得仔細 。。。

在受傷的期間,謝謝各位團友對我的照顧與關懷。。。
在這裡,我要謝謝Kuan YH。 這位小弟弟真的很可愛, 哈哈!。。。
在尼泊爾時,他給我的印象是,靜靜的乖寶寶。超愛拍照。。。 ( 應該是 “餓 ” 了很久沒拍照吧!!)。 最後,證明我是對的。平時的活動是 ~ 做工,放工,回家睡覺!還有,在FB玩Game!!無聊 。。
在尼泊爾受傷期間,每每要上,下樓梯,或比較大動作的他都會在旁邊“等待”
等待什麽? 嘻嘻 。。。等待我咯@@ ! " 如果“其它團友“忘了照顧”,他就做我的“人肉拐杖”,哈哈 。。。
記得在走著去帕坦宫殿廣場時,Kuan YH 陪著我走,我邊走邊投訴很冷,很冷。。。
Kuan YH就說,走快點啦。。。前面有太陽(陽光)了!瞪住他,說:我現在“Pai Ka”,如果可以走快點,我還慢慢走嗎?@¥%%&……*#¥#& 。。。哈哈!是不是很可愛!
Kuan  YH
在加德滿都的最後一天,吃早餐時我,海倫與Choy Yen算算還有多少尼泊爾RP!沒什麽錢了。。。我就把Kuan YH叫來,問他還有多少尼泊爾RP,他說不懂,
就把所有的尼泊爾RP拿出來交給我,算一算。。。哇,有$RP10,000! 就和他,等下我們四個人一起“瞎拼”,你付錢,我們還你馬幣,哈哈。。。
吃完早餐,我們四個人一起“瞎拼”,而他還是老樣子,站在那靜靜看我們殺價。。。 
還有,在加德滿都的最後一天,他牙痛,哈哈哈 。。。
在酒店等車去飛機場時,老導遊每人送上一條“平安絲巾”,當老導遊把“平安絲巾”給我掛上,我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。。。緊緊地抱住老導遊!
謝謝他這幾天對我的照顧與關懷。感恩! 當老導遊給每個人到掛上了“平安絲巾”,也就是我們道別時。。。
最後的最後, 我還是沒勇氣與老導遊合照。。。深怕再次掉下眼淚!
在這篇故事畫上の號之前,我還是要再次提起Kuan YH,前段已經提到他是靜靜的乖寶寶,但,在線上遇上他,哇。。真的是不得了!可以在線上與你聊個天南地北
。。。哈哈哈 !! 每每在線上"見面”,他,他第一句就會問我的腳傷狀況!謝謝^_^
受傷後的英姿
受傷後的英姿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